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的房被霸占16年 被隔成43间出租月入达2万

    自己真金白银买的房子被霸占了怎么办呢?那么只能够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了。根据消息指出,现在武汉黄先生买的房被霸占16年了,权属证书一早已经办下来了,但是对方迟迟为搬走了,还要折腾房子!

    房子被霸占改造出租
    房子被霸占改造出租

    买的房被霸占16年,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此事也要从16年前说起的,在16年黄先生购买了房子,但是买了房子之后里面的住户没有搬走了,而且对于法院的通知置之不理,还要将房子隔成43间出租,每月收入高达2万元!

    1999年,这套房子被拍卖,黄先生出资21万元从原武昌县物资局处购买了此套房屋,该房屋登记面积216平方米。2002年11月,黄先生办理了该房屋的权属证书。拍卖前,高某通过分房在此居住,他认为其享有对该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因此高某及其母亲便一直占据房屋拒不腾退,双方为此产生了纠纷。

    从2003年至今,双方多次对簿公堂,就该房屋产生15份民事判决和裁定。2017年,经法院终审,判决高某以及其母亲返还诉争房屋给黄先生。2018年1月,黄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霸着房子还违规改造出租

    法院经过调查后,发现高某并无银行存款,其名下有三辆车,还有此套争议的房屋。而高某和其母亲并未在此处房屋居住,并且高某在占用期间已将该房屋搭建成为上下两层,房屋整体面积达到300余平方米。高某将房屋隔成大小共43间的小单间对外出租,因该房屋地段较好,上述单间全部租赁出去,最长租户已租赁达三年之久。据介绍,高某每月租金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

    由于这套房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土木结构,加上高某私自改造,存在重大的消防和安全隐患。据黄先生介绍,相关部门根据房产登记户主,多次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书,“我虽然没有住进去过,但已经多次接到消防部门的整改通知书了,因为我是房主,一旦出事我要负法律责任!”黄先生很无奈。

    高某拒不搬离,也不理会整改通知。为此,双方常年为这套争议房屋扯皮打架,案件历时十余年,派出所有出警记录的有十余次。为了尽早解决双方纠纷,2018年6月和7月,武昌区法院多次通知高某到庭接受询问,督促其履行腾退义务,但高某均置之不理。同年9月6日,武昌区法院对高某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同年12月4日,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因当事双方矛盾尖锐,无法达成和解。

    法院强制执行撬锁腾房

    昨日上午,武昌区法院执行庭工作人员带着锁匠,将高某母亲使用的房屋门锁撬开,将里面的衣物家具等强行搬离至其他场所寄存,再由黄先生重新换锁,对房产进行处置。工作人员还在每户租户门口都贴了告知书,告知其限期,如果不愿搬离的可以找房主黄先生商量续租事宜。

    法官表示,剩余三十余间房待租户交给黄先生后,由黄先生与租户重新协商。对于房子的处理,黄先生表示房子拿回来后,等租户离开后他想把房子拆除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