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涎香是什么 龙涎香为什么这么珍贵?

    其实你有没有发现过任何一种物品都有机会是宝物呢?前几天国内有市民发现了龙涎香,以为是废物,但是随后认真查看才知道是宝物。不过说起来龙涎香,你知道龙涎香是什么来的吗?

    龙涎香一克多少钱
    龙涎香一克多少钱

    龙涎香,在西方又称灰琥珀,是一种外貌阴灰或黑色的固态腊状可燃物质,鲸消化系统的肠梗阻所产生。龙涎香有其独特的甘甜土质香味(类似异丙醇的气味);虽然现在它已经大部分为化学合成物取代,龙涎香和3-甲基吲哚历史上主要用来当做香水的定香剂,价值很高。

    龙涎香是什么?你现在知道了吧?或许大家对于龙涎香不太了解,甚至是不认识的。但是龙涎香具有极大的作用,甚至是可以起到药性的治疗,所以现在市场上售价十分昂贵,不过昂贵背后是有原因的,我们来看看!

    龙涎香早期的中国商人对于这个阿拉伯人和波斯人所说的产自西方的龙涎香有着不同的看法。由于采集龙涎香非常危险,所以中国人宁愿花高价从波斯商人和后来的葡萄牙商人手中购买。作为一种稀罕的奢侈品,偶尔会有远方的国度进贡,其价值和同等重量的黄金等值。王室朝臣常把它当成装饰穿在身上,而富家们还会在煮茶时往水中喷洒龙涎香粉。它也是一种薰香,在节日庆典上使用。龙涎香中国人认为它对心脏、大脑、胃有好处,还能增强(男人的)性功能。

    “龙涎香”这个古代只有皇帝才能用的香氛,价格高昂,十分稀有。就连热播的电视剧《甄嬛传》里也强调,珍贵的龙涎香可是皇上专用的,古人认为它是价值连城的东西。没有熟化的龙涎香,是有一股强烈的腥臭味,但经日光久晒和海水的多年淘洗后,却能发出持久的香气,年久熟化的龙涎香点燃时更是香味四溢,比麝香还香。

    龙涎香中的各种成分均能人工合成,但却不能完全代替大海赠与人类的龙涎香,因为人类的技术还达不到大自然的奇妙与和谐,特别是天然龙涎香中的龙涎甾,加入香水中后会在皮肤上生成一层薄膜,能使香味经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