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城市白领年终奖排名 北京白领年终奖最高

    年底又到了,在外打拼的上班族除了关注春节放假回家的事情之外,年终奖也是大家最渴望的,现在根据2018年终奖调查,各城市白领年终奖排名已经出炉了,下面我们看看那个城市的年终奖最高?

    2018年终奖调查
    2018年终奖调查

    马上就是2019年的春节了,我们每年春节的支出远远超出我们的一个月的工资,然而大家都希望在年终上也弥补一下我们受伤的钱包。近日,北京发布的一份各城市白领年终奖排名报告,其中北京白领年终奖最高,平均为8994元。

    根据对全国37个城市的白领的年终奖调查,参与调查的白领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能拿到年终奖,这些白领们的平均年终奖金为7100元,而其中年终奖金最高的地区是北京市,其年终奖平均为8994元,最低的是太原,其年终奖为4330元。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北、上、广、深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居然有两个没有进入前四,其中北京第一应该是实至名归,而深圳就排在了第四也还算合格,上海就不那么理想了排到了第6位,最差的就是广州了,居然连前十都没有挤进去,排在了第12位!看来也不一定是经济好的城市发的年终奖就多呀!

    而根据对不同工作年限的白领的年终奖调查,发现工作年限高的白领其年终奖也会高,1年内的毕业新生的年终奖平均在5329元,而到了10年及以上的老油条的年终奖平均在8853元以上,整整比新人多了0.6倍的奖金!

    当然,这也和老员工的薪资水平相关,一般来说工作年限长的其工龄较大,工资也会相应的比新人的工资要高,而年终奖很多时候都会与工资挂钩,所以工作年限长的比新人平均年终奖高也就合情合理了!

    根据调查数据,在商业服务领域能拿年终奖的人最多了,可以达到75.9%,超过四分之三的人都有年终奖!作为每年都在网上晒年终奖最多次数的互联网IT行业则垫底,只有46.49%的人可以拿到年终奖!也就是说在互联网IT行业有超过一半的人是没有年终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