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让专家告诉你真相

    买房一直是我们关注的话题,在我们身边通常聊到的话题就是“你买房了吗?”有时候听到这句话还是挺尴尬的,毕竟自己确实还是在租房子住。然而很多人问到,按照目前的房价来看,租房比买房更划算吗?下面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不买房一直租房划算吗
    不买房一直租房划算吗

    目前的房价还是属于高价的状态,所以导致很多人面临着这样的一个问题是,自主的房子都买不起了。然而,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还是选择租房生活比较好,而且再通过计算后,似乎租房真的要比买房更为划算。到底是不是租房比买房更划算?接下来让专家告诉你真相!

    专家称,现在我们以一对月收入10000元、固定支出4000元、有十万元存款的夫妇为例,通过对比,买房和租房两种不同的选择在30年的时间里会发生以下变化,

    买房:按照最新的百城均价12825元/平来计算,一个90平的房子总价要115.4万,按照首付30%,商贷基准利率4.9%。30年等额本息计算,每个月要还款4288元,当然,公积金会更划算。每月4000元的支出固定不变的情况下,买了房子每月能结余1712元,三十年后有61.6万的存款(不计利息和其它投入)和一套房。

    租房:租房的话每月房租2000元,固定支出4000元,每月结余4000元,三十年后存款144万,已有存款10万,总存款是154万(不计利息及其他投入)。表面上看话起来是租房的存款多一些,但是要考虑到房子的提升问题,三十年的时间房子价值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了,再加上货币贬值、利率变化等因素,其实还是买房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