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退改签方式 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临近春节不同地方的火车票销售都是很紧俏的,而且一些热门的城市也总是一票难求,因为春节返乡的人有很多,大家也都会提前购买好车票,但是要是遇到一些突发状况,行程有变的时候,这就需要进行退改签了,那么火车票退改签方式如何呢?

    火车票怎么样退改签
    火车票怎么样退改签

    想必对于火车票退改签方式应该不少人都很熟悉了,特别是经常乘坐火车的旅客。现如今在网上购票非常简单便利,12306就是铁路官方的售票平台,每到一些节假日就会有很多的人在上面抢票的,那么如果要退票的话,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

    火车票退改签

    其实一般情况下这火车票都是可以进行退改签的,但是要知道这火车票退改签方式中,只有官网和火车站两种退改签渠道。尚未取票的旅客可以在12306官网自助办理退改签手续,而已经取票的旅客,只能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火车票退改签不能通过电话进行,请勿上当受骗。

    12306退票要手续费吗
    12306退票要手续费吗

    至于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中,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火车票网上订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于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登录网站办理退票手续。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火车票退票手续费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实行梯次退票,网上退票手续费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费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