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到这样的带鱼千万别吃 甲醛可能超标

    带鱼是一种食用鱼类,很多爱吃鱼的人,通常都不会讨厌带鱼,我们俗话也叫它刀鱼。但是在选购带鱼的时候,挑选鱼也是一门大学问,近日新华社发布警惕消息,消费者如果买到这样的带鱼千万别吃,因为甲醛可能超标了,如果真的甲醛超标,吃了肯定得中毒。

    带鱼可能含有甲醛
    带鱼可能含有甲醛

    冬天是带鱼的销售旺季,前几天,珠海一位消费者刚从市场买回带鱼,就在烹饪过程中,鱼肉不仅“咯吱咯吱”地作响。她发现带鱼在进入油锅之后,声响越发激烈,更是或打卷儿,或炸裂,场面十分“热闹”,显然,这和平时我们在烹饪带鱼时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

    那么到底这些带鱼为何会呈现这种状态呢?这就是为什么告诉大家,买到这样的带鱼千万别吃的原因了。带鱼在油炸之后出现爆裂“开花”的情况,那是因为带鱼它浸泡了非法添加物甲醛,甲醛可能超标。那么商家为何要将带鱼浸泡甲醛呢?

    那是因为,甲醛不仅有保鲜、增白的作用,如果用于浸泡水产品的话,它能延长水产品的保质期并且增加色泽。所以买到这样的带鱼千万别吃,甲醛可能超标了,这可是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对人体有毒害、致癌、致畸性的一类化学物质,消费者要记住烹饪带鱼的这些“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