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 交警称不代表取消禁摩

    摩托车是大家日常出行中最方便交通工具了,但是好多人都知道在广州一直以来都有摩托车规定的,其实禁摩也是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这是真的吗?

    摩托车价格
    摩托车价格

    最近,一则“广东摩托车带牌销售”事件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但是在之前我们都知道广州已经开始禁摩了。然而现在,摩托车将试点带牌销售,随后交警称不代表取消禁摩。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在全省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目前正处在向社会征求意见期间。通知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广东即将取消“禁摩”的信号。对此,广东交警回应称,该项试点工作主要目的为加强和改进广东省摩托车的管理工作,解决摩托车无牌无证突出问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不代表即将取消“禁摩”。

    据广东交警介绍,广东多地有不同的摩托车限行令,2004年,深圳市明确规定,当年4月起,在深圳主干道、中心城区部分道路禁止摩托车通行;2007年,广州市决定在市区和大学城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2017年,广州南站也被纳入摩托车禁行范围;佛山、中山、惠州等地也相继出台“禁摩令”。

    2017年9月1日起《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开始实施,其中明确规定,摩托车的限行范围基本包括广州市的中心城区,另外番禺区的广州大学城以及广州南站区域也都是限行区域。近日,通知发出后,有网友认为这代表已经“禁摩”的广州等地有望逐步开放摩托车的注册登记和行驶。

    对此,广东交警解释道,需要注意的是,通知对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的时间和范围进行明确:除依法不予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外,每个地市至少应确定一个县(区)作为试点。各地最迟应当在2019年1月15日前开展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广州交警回应称,广州早已不进行摩托车的注册登记,因此不在此通知的试点范围内。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也表示,广州、深圳等此前已经不进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不需进行“带牌销售”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