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前家政服务迎预订高峰 这些人工资大涨30%!

    我们知道,每次过年前,家家户户都会迎来一次大扫除,实际上它应该叫“扫尘”,这是中华民族在春节的传统习俗,如今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再是自己动手扫尘,春节前家政服务迎预订高峰就是最好的体现,同时,也使得这些人工资大涨30%!

    家政服务业需求高峰
    家政服务业需求高峰

    自进入腊月之后,春节前家政服务迎预订高峰,因为腊月基本可以说是扫尘最佳时节,有业内人士认为,预计2019年扫尘清洁高峰于1月15日就会“抵达”。每到这个时期,家政服务行业十分受捧,由于需求端扩大,甚至出现了人手紧张的情况,目前有很多家政公司都开始推出个性化的服务套餐,以供消费者们选择。

    据近日央视财经报道,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里,这些人工资大涨30%!他们大部分都来自家政服务业。春节前家政服务迎预订高峰,保姆、保洁、家政服务人员等岗位需求量庞大。一位保洁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元旦过后,保洁订单比平时增加了2-3倍之多,个性化套餐的定制十分火热,还有部分家政服务人员,她们的订单已经排到腊月二十七了。

    家政服务从业者工资大涨
    家政服务从业者工资大涨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人有两千万,但是需求量已经高达7千多万,所以目前家政服务业的从业者十分稀缺。如果1位家政服务人员每天要服务3户家庭,那么光是需求量的缺口就将近3000万人,难怪这些人工资大涨30%!据悉,她们的工资涨幅最低也能达到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