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工资标准排名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有什么影响?

    工资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毕竟现在工资收入决定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如果工资持续上涨,那么就会非常好了。但是近日,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排名出来了,你知道哪个城市排名第一吗?

    工资调整政策
    工资调整政策

    最低工资标准排名出来之后,引发社会热议,其实很多市民都不敢相信的,毕竟现在排名得出的结果是上海工资第一,是不是感觉不敢相信呢?其实,现在最低工资调整了,你知道在调整之后有什么影响吗?

    1、加班费:加班工资的计算至少应该以最低工资为基数计算。平时、休息日、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至少是最低工资标准按照小时或者天数折算后的1.5倍、2倍、3倍。

    2、社保公积金:一些公司为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来缴纳的。最低工资标准有所调整,员工的社保、公积金也会有所影响。

    3、到手工资:对于部分基层劳动者及销售人员来说,则会直接影响这类人群的到手工资,若最低工资不涨或者上涨缓慢,他们的到手工资有可能也会原地不动或增长得特别慢。

    4、休带薪假:公司一般都会有一些带薪假期,比如年假、病假、产假、工伤假等,如果你的基本工资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设定的话,那么你休带薪假的时候就只能拿最低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