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G已在路上 4K电影眨眼之间下载完成

    今年最热的话题非5G网络莫属,今年不仅5G网络试商用,还会上市一批5G手机。然而,你知道吗?现在中国6G已在路上啊!引起了不少关注!5G网络还没正式商用,就传出6G网络的消息,不得不说,中国的技术太强大!据说,6G网络的速度是5G网络的十倍。

    5G网络今年试商用
    5G网络今年试商用

    大家对5G网络备受关注!毕竟网速是4G的一百倍,而今年将会试商用5G网络。在讨论5G网络时,中国6G已在路上啦!而现在西方还在纠结5G网络。明年将会加快研究6G网络,而且,在6G网络情况下一部4K电影眨眼之间下载完成。

    就在西方担心中国可能控制全球5G技术和基站设备供应之际,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利益攸关方已经在为下一代电信网络做准备。

    1月7日报道,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IT企业正在加大研发和融资力度,贮准备5G之后的新时代,也就是6G时代,那时无线数据传输速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报道称,在5G还未商业化的同时,中国内地的大学和技术机构已经建立伙伴关系,将人才和资源集中起来,以便研发突破界限的6G技术。

    南京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说,在2030年之前,第六代无线系统技术将会开始改变中国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的日常生活,即便到时候世界某些地区5G服务还没完全成熟。根据接近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的5G工作组的媒体消息人士说,中国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加快6G概念研究和试验,以便制定自己的一套定义和标准。

    6G的流畅度和超快传输速度无与伦比,是5G的10倍以上(5G的速度可达每秒1Gbit)。届时4K电影能够在眨眼之间下载,并将开启一个由不断上升的传输速度驱动的互操作性和虚拟现实应用新时代。

    据内地媒体报道,正在研发的6G技术还将提供前所未有的带宽,以解决5G的相关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