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春节前销售 53度飞天茅台酒排队购买

    春节除了出行上的火爆,购物也是非常火爆的,因为春节的到来大家都是很注重的,购买年货少不了,还有白酒在市面上也是很受欢迎的,但是白酒春节前销售有的品牌欢喜有的品牌忧愁,这是怎么回事呢?

    白酒的销售好吗
    白酒的销售好吗

    春节是非常喜庆的日子,当然逢年过节走亲戚是肯定的了,礼品的话也要挑选好,例如这白酒,送一款好的白酒给亲友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白酒春节前销售似乎不是那么乐观,但是53度飞天茅台酒却很不错。

    白酒销售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白酒行业也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白酒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近年来,春节销售的时间缩短是不争的事实。如今,距离2019年春节还剩20多天的时间,而从市场销售反馈来看,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以茅台、五粮液、洋河为首的名酒企业的销售表现突出,而对于大多数白酒企业来说,这个春节销售的感觉则是“冷”。茅台、五粮液、洋河、剑南春、白云边、四特酒等品牌的市场表现都不错,比较亮眼的则是茅台酒,而对于大多数酒企来说,则都面临着调整。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线名酒的渠道下沉挤压二、三线及区域酒企的市场份额,因此,对于多数酒企来说压力巨大。

    茅台酒排队购买
    茅台酒排队购买

    不过走访北京茅台销售网点发现,53度飞天茅台酒依然是排队购买,而茅台酒的出厂日期到市场销售的时间不足一个月。刚买到的茅台酒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也就是说,其买到的茅台酒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仅有10天时间,足以看出茅台酒真的是供不应求。

    但是相比茅台的供不应求,有的酒企销售并不乐观。自称为酱酒第二的郎酒目前有经销商曝出根本卖不动,有经销商萌生出退出之意。在业内看来,此轮白酒增速放缓也与渠道海绵的吸水能力饱和有关,按照厂商的口径离厂即算销售,但经过数轮压货之后,渠道里还有多少货,恐怕只有经销商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