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看脸识病 诊断准确率达到90%

    时下是个网络时代,基本所有的事都经过网络来完成,比如说工作,买东西等。如果用AI智能也能看病会怎样呢?然而,现在人工智能看脸识病啦!通过真实的患者面部图像,就能诊断出病症,据了解,诊断准确率达到90%!

    通过看脸识别遗传疾病
    通过看脸识别遗传疾病

    在全球有8%的人受遗传疾病的困扰,怎么通过来测自己没有患上遗传疾病呢?近日,传来一则令人惊讶的消息!那就是人工智能看脸识病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看一下自己没有患上罕见遗传综合征。

    约有8%的世界人口受到遗传综合征的困扰,此类患者往往具有可识别的面部特征。然而,遗传综合征的诊断过程却出奇陈旧,大多数时候需要医生手工测量面部特征之间的距离。1月7日,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人工智能公司FDNA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他们发现,通过训练数万张真实的患者面部图像,人工智能能够以较高的精度从人脸照片中识别出罕见遗传综合征。

    论文的第一作者亚龙·古罗维奇(YaronGurovich)及其同事利用17000多张面部图像训练了一种名为DeepGestalt的深度学习算法。DeepGestalt结合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是一种新型面部分析框架,能够分辨出数百种遗传综合征的面部表征。

    17000张面部图像代表了超过200种的综合征,例如先天性胸腺发育不良、全前脑畸形、鲁宾斯坦-泰比综合症、胎儿酒精综合症等。

    在这项研究的两组独立测试集实验中,人工智能算法被要求列出每张面部图像可能代表的综合征,并按不同综合征的概率依次排序。实验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有90%的概率能成功地在前10个答案中列出正确的疾病名称。

    人工智能还在三个独立实验中战胜了临床专家。研究人员介绍,在反映实际临床问题的最后一个实验中,人工智能算法Deepgestalt在502个不同的图像上识别出正确综合征的准确率达到了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