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铁春运节前售票900万张 候补购票方式受热捧

    每年的春运都是大家不可避免要谈论的话题,当然春运的开始,不少的城市售票都是很热门的,还有随着高铁的开通,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高铁回家,有消息称广铁春运节前售票900万张,都有哪些地方热门呢?

    广铁春运售票如何
    广铁春运售票如何

    现在大家都是通过各种购票软件进行购票的,春运购票肯定要看好放票的时间点抢票,这样才能及时地抢到票,想必很多旅客为了抢票也会同时在不同的软件上预约抢票什么的,但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候补购票的方式值得了解一下的!

    广铁春运节前售票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了解到,随着除夕车票昨日开售,2019年春运售票进入高峰期,热门方向火车票需求旺盛,但部分列车尚有少量余票。据广铁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从12月23日开始持续到今日(2019年1月6日),节前售票近900万张,其中互联网售票占比为90%,今年春运中新推出的热门方向候补购票方式受到广大旅客热捧。

    12306候补购票
    12306候补购票

    所谓候补购票,是在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遇有退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排队购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购票渠道可能带来的损失;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各火车票代售点可换取旅客网购好的纸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