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8元瓷器估价500万 “藏品”鉴定暗藏骗局

    相信有很多人喜欢收藏瓷器,因为,有一些瓷器很值钱的。与此同时,一些“藏品”鉴定骗局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不,有一件78元瓷器估价500万元!引起了不少关注!其实就是藏品鉴定骗局,目前就是收取高额服务,费宣传费等。

    仿古瓷器估价达500万元
    仿古瓷器估价达500万元

    在生活中,收藏瓷器是一件常见的事,一件瓷器价值几百万元并不出其!然而,一些瓷器骗局频频出现。你看,一件78元瓷器估价500万元!这件是仿古瓷器的,这些鉴定公司估价这么高,明显是骗局,大家可要小心了!

    多家拍卖、鉴定公司对藏品虚高估值,再以拍卖为由套取服务费、宣传费等;有鉴定专家冒充“文物局副研究员”。一枚26元的仿古银锭道具,一件78元的景德镇陶瓷花瓶,经过一些拍卖、鉴定公司专家的“鉴定”,估价多超过100万元,最高估价达500万元。

    在藏品鉴定高估值的背后,这些公司以代为拍卖为由,向藏友收取高额服务费、宣传费等。有的公司开业数年,没有为事主成功卖出一件藏品。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新年表示,鉴定、拍卖公司通过假鉴定收取服务费的行为,涉嫌诈骗罪。

    近年,上海、广州警方破获多起文玩鉴定诈骗案。去年11月上海警方侦破的一起特大文玩鉴定诈骗案中,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受害者超过1000人。专家表示,收藏鉴定乱象屡发,藏家想要鉴定、拍卖藏品,还需认准有资质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