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元增1万名粉丝 数据流量造假3元买100个赞

    现在是网络发展快速的时代,通过网络我们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知天下事,特别是现在追星的人有不少,明星的粉丝量更是惊人的,发一条动态点赞人数就过万了,近日这数据流量造假事件就频现,300元增1万名粉丝,3元买100个赞是真的吗?

    3元买100个赞
    3元买100个赞

    很多时候都能听到某明星购买水军、买热搜的新闻,甚至是一些影视作品买票房,虽然说这数据流量的上涨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但是这数据流量造假的问题备受舆论诟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数据造假成产业链

    近来,流量造假的事件层出不穷,一些缺少作品的“流量小花”为维持热度,“买热搜”“买粉丝”一掷千金;一些影视作品的宣传、播放也被曝出存在“刷流量”“买收视”的现象。除了微博粉丝可以买、跟帖评论数据可以“刷”,甚至热搜排行榜也能买。

    有歌手曾自曝,唱片公司为宣传自己新歌,购买“热搜排行榜”第五名的位置。随着“自曝买榜”成为舆论热议话题,热搜排行榜上该歌手的热搜关键词也旋即消失。在网络上,电视剧播放量破纪录的消息层出不穷,当人们还在为某电视剧网播200亿次的纪录惊讶时,另一部剧集便以破400亿次的网播量紧随而出。不仅总播量惊人,电视剧日播量也让人瞠目结舌,一些剧集的最高日播量竟然高达16亿次。

    数据流量造假
    数据流量造假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很多流量明星会有一组甚至多组“数据组”“网宣组”,进行“刷流量”操作,主要工具是微博小号,这些微博账号可以网购到,甚至还有网站以此为业。记者根据该人士提供的几个网址发现,小号价格基本为0.55元/个或1元/15个。有记者发现,在很多网店,只需花费30元就可以增加一条短视频1万次的播放量,10元可以买200个赞、20元可以买500个赞,300元就能增加1万名粉丝。

    此外,影视剧“刷流量”行为也很普遍。许多“刷量”公司通过多个域名不断更换访问IP地址等方式,连续访问视频网站,短时间内可迅速提高视频访问量。这些“注水”的数字,既不能反映出真实的市场情况,也不能指导市场的良性操作,更不能反映国内电视剧拍摄的真实状况。

    当前,在刷量产业链中出现了愈来愈多技术化的手段,对数据安全、系统安全也造成一定威胁。这流量造假问题需多规并治,要相关部门提高治理的效率,加大执法力量和舆论监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