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仿冒大牌的眼线笔成本不到1元 冒牌眼线笔窝点被查

    在现代社会,女生涂口红、打粉底、画个眼线是一件常见的事,但是,你所使用的化妆品安全吗?然而,近日,一冒牌眼线笔窝点被查了,引起了不少人关注!你知道吗?这些仿冒大牌的眼线笔成本不到1元!不知道你有没有使用这种眼线笔。

    高价出售冒牌眼线笔
    高价出售冒牌眼线笔

    相信大部分女性朋友都会画个眼线,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商机了,仿冒大牌的眼线笔,牟取获利!这不,余姚捣毁假冒伪劣化妆品生产窝点,这些仿冒大牌的眼线笔成本不到1元,令人震惊不已!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成功捣毁了一个生产假冒伪劣化妆品的大型窝点,生产的眼线笔仿冒品牌涵盖目前市场上各个品牌档次和规格,出厂价不超过一元钱,随便就是几十上百元的卖,涉案货值超百万。

    生产环境污秽不堪,有着十多年现场执法经验的工作人员大呼“没见过”,更有工作人员被刺鼻气味熏到出现过敏症状。

    在车间和仓库内放置有各式各样的眼线笔,而这些眼线笔无一例外均无中文标签,仿冒的产品基本上囊括了目前市场上眼线笔的各个品牌档次和种类规格,既有ADS、KYLIN、GLAZZI等名不见经传的品牌,也有L'ORéAL、MAYBELLINE、M.A.C等化妆品大牌。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当事人还注册了一个“余姚市某塑料厂”,登记地址也在附近,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地址进行了检查。原来这个窝点实际是由东西两个厂区组成的,西边厂房进行的是眼线笔塑料件的注塑加工和烫金印刷,加工好的配件被送至东边厂房内进行人工组装和成品包装。

    “该窝点从内芯生产到零件装配,全部采取了作坊式的“一条龙”生产,没有任何资质,眼线笔的出厂价每只不超过1元,生产成本还会更低。”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工人都是从外地雇佣的,至于他们制作眼线笔内芯的原料安全性如何,老板和员工也说不上来。根据品牌方出具的鉴定报告,该窝点也并未取得任何使用L'ORéAL、MAYBELLINE、M.A.C等品牌的授权。

    经检验,其中一批次眼线笔砷含量达到了国家标准上限值的2倍,被判定为不合格。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当事人已涉嫌犯罪,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将案件移送给了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