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进口水果怎么辨别真假 价高无证乱象要破解

    无论什么季节都有不一样的水果上市,喜欢吃水果的人是有很多的,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也都非常在意吃的是否绿色食品,买水果也是,有不少的进口水果贴着“洋标签”很受欢迎,但是这进口水果也有可能造假,那么买进口水果怎么辨别真假呢?

    进口水果真假
    进口水果真假

    在市场上的水果琳琅满目,泰国的榴莲、智利的车厘子、越南的芒果、缅甸的龙眼、加拿大的蓝莓等等贴着“洋标签”的所谓“进口水果是很畅销的,但是这些水果的畅销也让一些人动起了歪脑经,把国产水果贴上“洋”标签当成进口水果出售,以此赚取差价的情况是有的。

    辨别进口水果

    在鱼目混杂的水果摊上,价高无证乱象要破解,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因此,消费者不宜单纯按照水果上贴的标签来辨别真假,可向水果商家索要合格有效的植物检验检疫单证等。

    近日,有媒体报道,外地发现,有本地水果冒充进口水果,身价翻倍。甚至有葡萄打着“日本晴王”的名号卖到980元一串。然而,日本晴王葡萄甚至没有进入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日本静冈网纹瓜、美国柠檬等也不在检验检疫准入名录。

    进口水果乱象要注意
    进口水果乱象要注意

    所以消费者在买进口水果怎么辨别真假是要知道的,第一,很多进口水果拥有自己的品牌,仔细瞧瞧水果上的商标,真正的进口水果标签通常纯外文且易贴难撕;第二,消费者可登录海关总署网站查询《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通过查“产地”来辨别真假进口水果。

    第三,我国对进口水果有严格规定。首先,进口水果必须取得海关签发的检疫许可证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其次,进口水果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或代码。所以大家以后买水果要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