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现代新车成召回车 要求4S店退换车遭拒

    买车就跟买房子一样,很多人都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轿车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市面上有不少的品牌,但是买车是要挑选值得信赖品牌,并且性能上也比较好的车的,可是近日有人购现代新车成召回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到北京现代召回车
    买到北京现代召回车

    不同品牌的车都有人购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4S店挑选,琳琅满目的车对于消费者来说,选一款自己满意的车是很不容易的,并且购车需要一定的流程,在买车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清楚这车的各项问题,避免买后有其它问题的发生。

    用户购现代新车

    2018年12月17日,渭南市民田先生从渭南华鹏购买一辆现代途胜车,当日支付了6万多元购车费。19日提车,第二天通过网络新闻看到北京现代召回公告,经客服查询,购买的车在召回范围,且召回公告是2018年10月发布的,但销售人员却没告知。

    公告中称,召回是因设计原因,车辆在低温下短距离行驶时,机油液面会增高,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可能出现故障指示灯点亮,这种状态下持续行驶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让田先生疑惑的是,召回公告发布近两月,渭南华鹏4S店怎么可能一点都不知道。

    北京现代召回公告
    北京现代召回公告

    2018年12月24日田先生找渭南华鹏相关负责人协商,“对方明确说换车不可能,并称要跟领导沟通,让等消息。之后有负责人表示确属召回车辆,但是质量没问题不可能换车。

    对此,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表示,既然是召回车就说明车辆存在质量缺陷,若长期使用可能造成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如果4S店在销售车辆时知道而未告知消费者,就构成销售欺诈,要求退车或换车是合理诉求。若双方协商不成,消费者可走司法程序维权,要求退车并三倍赔偿购车款。这起购现代新车成召回车的事件还在解决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