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危害 看完以下就知道答案!

    说道电子烟,对于烟民来说都比较熟悉吧!毕竟很多人都在使用电子烟来进行戒烟,但是为什么杭州电子烟被禁呢?这个问题想必很多人都想不明白,下面我们看看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危害?

    杭州电子烟被禁
    杭州电子烟被禁

    在2019年1月1日,一条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经正式实施了,这些杭州的烟民一定要去了解清楚里面的条条框框,要不然自己被罚了也不知道。究竟这个新兴的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危害呢?看完以下就知道答案!

    杭州是国内较早开展控烟立法的城市之一,控烟工作一直持续扎实推进。随着健康杭州的建设,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逐步提高,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原《条例》的修订也水到渠成。

    对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行为,《条例》规定责令立即改正,可以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罚款。对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未履行控烟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此外,还对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

    对于新兴的电子烟,《条例》明确规定,吸烟是指吸入、呼出烟草的烟雾或有害电子烟气雾,因此,禁止吸烟场所不仅禁止点燃烟草制品和吸传统卷烟,也禁止吸电子烟。

    电子烟的危害

    中日医院呼吸中心烟草病学与戒烟中心主任肖丹教授指出,虽然理论上电子烟的危害应比普通卷烟略小,但依然含有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瘾性和依赖性。此外,市面上的电子烟质量参差不齐,成分不清,不仅危害性难以估计,而且很难达到戒烟的目的。

    “电子烟主要成分为尼古丁、丙二醇以及一些香料,产生类似卷烟的味道。”肖丹解释说,尼古丁会收缩血管,增加血压,还会对心脏造成压力。一支卷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小白鼠,20支卷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

    瑞典的一项研究表明,电子烟的烟雾对啮齿动物的膀胱和肺有致癌作用,对心脏也有负面影响。另外,如果长期使用高尼古丁的产品,会导致精子的异变。

    两年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委托美国国家科学、工程与医学学院对电子烟进行研究,综合了800份关于电子烟的公共卫生及医学研究,进一步指出,电子烟虽不含焦油,但仍有其他多种致癌物质,其产生的二手烟同样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