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象牙走私黑市调查 线上销售整牙切片快递发往各地

    大家都知道象牙的交易是违法的,但是很多人为了牟利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常常看到很多违法的走私案件,但是近日这象牙走私黑市调查中,线上销售整牙切片快递发往各地,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象牙黑市交易

    我国明文规定,象牙以及象牙制品禁止销售。此规定旨在保护濒危的现代象,生活在冰河时期,早已灭绝的猛犸象并不在该规定范围内,只要来源合法,猛犸象牙及制品仍可合法销售。猛犸象早已灭绝,具有现代象牙全部特质的猛犸象牙,既可以满足象牙爱好者的需求,又避免了血腥杀戮。禁售令之后,猛犸象牙占据了国内的牙雕市场。

    象牙走私线上销售
    象牙走私线上销售

    但在象牙市场,一些商户明面上销售猛犸象牙,但暗地里也出售现代象牙。北京十里河雅园国际珠宝厅内,专门售卖猛犸象牙制品店铺的负责人张雅称,现在查得严,现代象牙只能偷着卖。象牙禁售令出台后,很多原来销售现代象牙的商家纷纷转向销售猛犸象牙,但是个别商家为了卖出存货,现代象牙制品还是被混在猛犸象牙制品中销售。

    在文玩圈,北京郊区的现代象牙仓库和加工作坊,并不是秘密。张雅称很多个人的工艺品工作室,在加工各类工艺品的同时,利润丰厚、销售紧俏的现代象牙制品,也是他们的重要收入来源。

    象牙切片快递贩卖
    象牙切片快递贩卖

    象牙禁售令实行一年来,国内破获多起象牙走私案。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圈内人”因制售暴利,仍在从事象牙制品的走私及贩卖。北京文玩市场,一些商家以销售猛犸象牙制品为名贩卖现代象牙制品,更隐蔽的则是自己进货加工,只卖熟人。在象牙走私链条中,很多团伙通过边境将整牙走私入境,然后切片通过快递发往各地。

    还有这提供货源的上家和买家没有见过面,通常是微信联系。在有序制止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的同时,国内黑市对象牙的需求仍旧旺盛,推动了象牙价格不断上涨,不法分子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对于目前很多象牙走私及贩卖通过快递发货等行为,还需相关部门加大快递检查及溯源力度,切断销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