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要实施 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将得到满足

    明天就是2019年的元旦了,应该有不少人趁着元旦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游玩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明天起这些新规将要实施了,具体有哪些呢?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新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子商务法实施
    电子商务法实施

    转眼间又是新的一年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在新的一年里确定新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当然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是在不断提高的,提高的同时也会有一些变化,例如明天起这些新规将要实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将得到满足。

    2019年1月新规

    首先是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拒退押金、恶意搭售这些侵权行为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同时,恶意刷好评、擅自删差评的行为也被明令禁止。

    就是说,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代购,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商、以及在网络直播平台中卖东西的主播,都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这些人都需要执有营业执照,还须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

    对于喜欢海淘的消费者来说,元旦将迎来一波福利。2019年1月1日起,财政部、海关总署与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将正式实施。新政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则提高至26000元;同时,将单次交易限值由每人每次2000元调整至5000元。

    这意味着,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更广,跨境电商消费体验更好,更多品质化、多元化消费需求将得到满足。还有《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另外,63种药品原料零关税、手机号支持异地销户等大家也是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