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旅客信息被公开出售 官方回应网传信息不实

    随着春运的来临,对于在外工作者的话肯定比较注重的就是春运要抢票的问题了,提前购票才能买到回家的车票,其中12306是大家常用的一个软件之一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这12306旅客信息被公开出售,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2306购票怎么样
    12306购票怎么样

    12306是官方的购票平台之一了,虽然说现在的购票平台增多,大家购票是很便利的,但是对于购票个人信息安全上的问题也是很多用户非常注重的,那么这12306旅客信息被公开出售是真的吗?

    12306信息泄漏

    据了解在12月28日上午,有人在网上发布售卖12306旅客信息的帖子,其宣称这次共有60万个账号泄露,涉及410万名旅客信息,包含旅客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登录账号、登录密码、邮箱等信息。上述售卖12306旅客信息的帖子中,有50名旅客信息免费对外公布,供买家查询验证。

    12306购票信息安全
    12306购票信息安全

    有记者随机挑选6个账号,均可成功登录12306购票系统,并能查询到旅客购票、联系人电话等信息。随后,电话联系多名旅客,证实网传账号、密码、身份证等信息的真实性后,告知对方信息泄露,为防止信息被不法分子泄露,应及时更改密码等信息。

    不过,28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露。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铁路12306”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所以春运到来大家购票还是要多加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