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叫滴滴送羊肉 订单完成肉没了这是怎么回事?

    12月22日是冬至,这一天很多人都会回家吃饭的,所以在成都都会有一个习俗,那就是每家每户都会吃羊肉的。但是这一天,也是成都黄女士外婆的忌日,前一天黄女士购买了10斤鲜羊肉,叫了一辆滴滴网约车送到母亲家,但是现在这个女子叫滴滴送羊肉订单完成肉没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滴滴司机违规
    滴滴司机违规

    其实,在之前滴滴已经有规定了,乘客不得单独运送物品,因为存在着很多的风险。你看,现在女子叫滴滴送羊肉没有了,疑是司机将黄女士的羊肉拿回家了自己吃了,导致出现这样的事情,目前滴滴回应称司乘均违规。

    司机拿走乘客羊肉
    司机拿走乘客羊肉

    对此,有律师认为,乘客违反滴滴平台规定,滴滴可以对此不承担责任;另外有律师认为,服务协议属于格式条款,滴滴平台应该尽到明确的告知义务,没有尽到却与司机共同履行运输合同,应当为货物丢失承担部分责任。黄女士家住蓝光富丽锦城,12月21日10点多,她在回归田园菜市购买了10斤鲜羊肉,价格340元,打算拿回母亲家祭祀外婆,母亲家住银沙正街。

    “12月22日是冬至日,也是我外婆的忌日,打算冬至节先给外婆祭祀,再一家人一起吃个饭。”黄女士说,因为下午有事,她叫了一辆滴滴,让滴滴司机将羊肉送回母亲家。这并不是她第一次使用滴滴运送货物,“以前打滴滴把蔬菜水果送到母亲家。”

    黄女士清楚地记得,她将羊肉放在副驾驶放脚的位置。“担心把座位给弄脏了,当时司机还问了一句,是什么东西,我说是羊肉。”黄女士说,司机非常清楚运送的物品是羊肉,随后她通过滴滴平台将母亲的电话发给了司机。

    羊肉上车后,她一直开着滴滴APP看着行程,滴滴司机按照她设置的终点位置——锦城名都中国建行储蓄所方向行驶,11月24分订单结束,随后她接到了司机打来的电话。“他语气很不友善,说搞快点搞快点来拿你的东西。”黄女士说,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而那时,母亲已经站在建行门口等待滴滴司机,“我母亲说他接到了司机电话,但四处找车没有找到。”

    11点37分,黄女士给滴滴司机打电话,对方不接,她立即联系滴滴平台,滴滴客服开启了三方通话。“司机跟我说,他已经到了十陵立交,如果要东西的话让我自己去拿。”黄女士说,此时距离订单结束不过15分钟。

    之后她再次拨打滴滴司机虚拟号码,对方不接。无奈,黄女士再次转向滴滴平台投诉,客服告诉她可以赔偿20元代金券,她没同意。“我态度很坚决,一定要找到滴滴司机,让他给我一个说法。”黄女士说,次日,滴滴赔偿代金券变成了50元,外加免除订单费19.3元,她依然不同意。

    在黄女士的坚持下,经过滴滴司机同意,滴滴平台将司机的手机号码发给了黄女士。“结果我给他打电话,不接,发短信,还是不回,几天过去了,家人劝我别气了,人家早把羊肉拿来下锅了。”黄女士说,她再次转向找滴滴平台,12月27日,滴滴平台同意赔偿代金券200元。“我们协商了,我认可这个结果,但一是希望滴滴可以提高对司机的培训,审核司机更为严谨;其次,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再用滴滴运送货物。”黄女士说。

    乘客和司机均违规

    黄女士提供的多张截图显示,黄女士的行程路线为驷马桥王姐剑阁土鸡到锦城名都中国建行储蓄所,接单的是一位姓蒋的师傅,开一辆银色的大众新捷达,师傅评价为5.0分,已经接了3970单。

    12月28日,根据黄女士提供的电话,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这位滴滴司机,对方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红星新闻记者以黄女士名义致电滴滴客服,滴滴客服确认了黄女士的投诉成立,司机依然在接单,不过因为违规被扣综合评分。

    “扣了综合评分,会直接影响司机的接单率影响他的经济收入,每个月少则少几百元,多则几千元,这是一种经济处罚。”滴滴客服说,此外滴滴会将此位司机严格监控,一旦再次发生这种行为,滴滴将会和这位司机解除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