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市场面临寒冬 智能手机市场饱和难以吸引消费者

    今年之内,很多的手机品牌都已经上市了,深受消费着青睐,不过近期消息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寒冬,这是怎么回事呢?根据背后调查结果得知,同时是因为手机创新不足,更多的是难以吸引消费者!

    手机品牌排行榜
    手机品牌排行榜

    手机市场面临寒冬,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因为在之前全球市场手机已经突破销售量了,但是如今面临寒冬消息传出,更是预计如今到2021年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复合增长率只有1%至2%,远远低于全球gdp成长水平!

    据台湾钜亨网12月22日报道,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成长已接近顶峰,颇有迈入“传统产业”的味道。主要因素为产品成熟、市场渗透率高,加上消费者对于各手机品牌厂的产品差异化感受降低,以及5G即将商用,影响一般民众换机意愿,使得手机厂商面临度小月的窘境。

    根据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排名前十名的厂商智能手机出货比重高达92.8%,比去年同期提升7.7个百分点,显示市场集中度提升,华为、OPPO、vivo和小米这些大品牌资金实力雄厚,加上高的技术壁垒,导致小品牌身处被动的环境,难以翻身。

    未来智能手机新战场5G

    根据IDC的统计资料,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Top5品牌厂商的市占率分别为66.2%和87.7%。品牌集中度高,为避免过度的杀价竞争,另辟新战场维持产品价格已是五大品牌共同将面对的课题,而5G正是给这些大厂一个出海口。

    目前这些大品牌厂对于5G手机均有软硬件方面的布局,三星、华为、小米、OPPO和vivo明年将接连推出5G手机。可以想见,5G时代这些手机厂商领先优势将延续下去。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报告内容指出,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进入初步商用化阶段,而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预估将达到1.1亿支。

    虽然5G带来新机会,但对于技术创新跟不上的供应链将会受到很大冲击。所以2019年是各供应链储备能量的一年,若不能提早做好5G布局,就是这波洗牌风潮下的牺牲品。

    中国手机厂商机海战术

    报道称,大陆手机品牌在2019年的动向与成长同样受到瞩目,当然这与华为、OPPO、小米等业者快速崛起有关。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上,今年华为在第二季出货量超越苹果后,第三季出货量稳住第二季取得的优势,这无疑在中国手机品牌历史发展中写下新的里程碑。不过苹果于第四季有新机推出,因此能否在年度总结上顺利超车苹果,需要再等待后续数据揭晓。

    不过华为的强势表现,未来手机出货量超过苹果只是时间问题,甚至连龙头三星也感受到芒刺在背的危机感。毕竟从市场变化情况来看,消费者似乎已不再痴迷于升级到最新和最好的手机,价性比的考虑越来越重要,也因此消费者逐渐考虑来自中国的华为、小米和OPPO,而非三星或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