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首张拒收现金罚单 景区拒收顾客现金被行政警告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一个网络支付的年代了,如今好多人出去吃饭或者是买菜都是喜欢用手机支付,所以拿现金支付的人越来越少了。然而就在近日,陕西一景区收到全国首张拒收现金罚单,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拒收现金?

    拒收现金会怎么样
    拒收现金会怎么样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现在人们出去消费都是使用手机支付的,毕竟这样方便快捷,深受了许多人的欢迎。但是有些商家为了方便拒收现金的,现在全国首张拒收现金罚单出炉了,陕西一景区拒收顾客现金被行政警告。那么,在现实生活中,你有遇到过拒收现金的行为吗?

    近日,西安市蓝田县辖内一影视基地景区因拒收现金收到罚单。人民银行陕西蓝田县支行依法对某旅游企业“拒收现金”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且作出行政警告处罚,这是全国针对“拒收现金”进行行政处罚的首个案例。

    同时,央行表示,人民币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发行的货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时,都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十二月初,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近期在接到针对盒马鲜生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经查证,在盒马鲜生消费必须使用其APP,现金无法使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第一时间要求盒马鲜生做出整改,盒马鲜生积极配合开展整改工作,在其门店开通了现金支付通道。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共处理了现金拒收现金行为602起!

    从四年前的商家推出“无现金日”、“无现金周”活动,支付宝和微信的使用已经在年轻群体中已经越来越普遍。但其实还是有很多的老年人或者一些地方不会使用移动支付,拒收现金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以后大家就可以放心的使用现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