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旦高速免费吗 元旦节三天高速正常收费

    2019年元旦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大家又有假期放啦!高速公路准备进入高峰期,毕竟,有很多人回家或者自驾游,必定会走高速公路。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最关心的是高速收费这个问题,那么,你知道2019元旦高速免费吗?

    元旦高速公路不享免费政策
    元旦高速公路不享免费政策

    还有三天就到一年一度的元旦节,元旦节放三天假,大家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假期。有些人选择回家,有些人选择自己开车去游玩。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讨论高速公路是否不收费,大家2019元旦高速免费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周日)、2018年12月31日(周一)、2019年1月1日(周二),三天。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元旦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及郑州周边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郑民高速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旦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17时以后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更顺畅。

    元旦假期最后一天1月1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16时以后返郑下站车辆骤增极易拥堵排队,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