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

    又是一年的春运已经到来了,大家都在准备抢购回家的车票,提前买到票是很不错的,因为很有可能有一票难求,春运每年的抢票大战不可避免,但是今年12306铁路推出新功能了,这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对于旅客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12306候补购票
    12306候补购票

    首先要知道今年的春节假期是从2019年的2月4日到10日结束的,一共有7天的年假,当然有些人可能还会提前放假的,抢票很多人都很紧张,甚至会使用很多的抢票软件进行抢票,不过这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相对于很多的抢票软件是更加快速的。

    候补购票功能

    据了解这“候补购票”是指当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其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要强于于抢票软件。昨日,有网友表示,12306手机App已经增加了候补下单选项,另外12306网站也已经同步上线该服务。

    春运上线候补购票
    春运上线候补购票

    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申请该项服务前,用户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当旅客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输入乘车日期、发到站等信息查询没有余票时,页面会在相关车次的席别余票显示列表中出现“候补”字样,旅客可根据需求点击相应车次、席别对应的“候补”区域,系统将该需求自动加入当前候补购票需求列表。

    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不过要注意的是只有在相关车次的余票显示列表中出现“候补”字样的旅客才可以根据需求提交候补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