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出租屋不少于5平米 卫生间等空间不得租给人居住

    在大城市生活工作,租房是在所难免的,即便有定居的打算,至少在买得起房子之前,都是要以租房的方式生活,所以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里,租房族随处都是,近日广州租房新规草案出炉,规定广州出租屋不少于5平米,卫生间等空间不得租给人居住。

    广州拟推租房新规
    广州拟推租房新规

    据12月26日消息,12月25日,《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草案)》出现在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根据该草案规定得知,广州出租屋不少于5平米,阳台、厨房、卫生间等空间不得租给人居住,否则出租人将会面临罚款的惩处。

    自那开始,一时间,广州拟推住房新规的消息不断传来,广州出租屋不少于5平米就是其一规定,也就是说,出租人不能将面积少于5平米的房子租给房客,否则就会被处以5000元至30000元的罚款;其二,厨房、阳台、地下储藏室、卫生间等空间不得租给人居住,因为这些都是非居住用途的空间,是不能住人的。

    租房面积不少于5平米
    租房面积不少于5平米

    如果违反规定,那么该区住建部有权对出租人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广州拟推租房新规,当然还不仅有这些规定,可是消息一出,马上就有人对该新规提出了质疑,甚至提出,“能住大房子,谁会愿意去租住卫生间大小的房子?”因为房屋面积大了,价格自然就贵了,对此你又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