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细则出台 5个方面可以省不少钱!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2019年1月1日是新个税改革正式实施的好日子,然而这个《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也随着一起实施。现在个税抵扣细则出台了,那么,哪些人群最受益呢?一起来看看。

    住房贷款利息可抵税
    住房贷款利息可抵税

    据悉,个税抵扣细则开始正式实施以后,身负首套房贷的人群将等同于变相降低房贷利率。未来,大家归还房贷的压力会有所降低。另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还规定在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租金、赡养老人这5个方面予以扣除。

    子女教育:纳税人子女接受全日制教育,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扣除。继续教育: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教育,每月可扣除400元,同一学历继续教育享受扣除时间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职业资格教育等,当年可以扣除3600元。

    大病医疗:纳税人在基本医疗报销后,个人负担的金额超过15000元的部分可以享受抵扣,但不可以超过80000元。住房租金:在住房租金方面,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的纳税人,可以按照所在城市的具体标准予以扣除纳税额。赡养老人:赡养60岁以上老人,纳税人最多可以按照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根据以上介绍,从2019年1月1日起个税抵扣细则出台之后,无论在租房买房上,还是子女教育、大病医疗和赡养老人上,统统可以从中获益,所以说,以后我们在5个方面可以省不少钱!这样也就意味着,我们承担的税负将大大地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