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原料零关税 把实惠留给终端消费者

    癌症是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天价抗癌药救命药,今年我国一步步加大对抗癌药价格的下调幅度,现今临近2018年底,抗癌药降税的利好消息又一次降临,抗癌药原料零关税实现在即,要把实惠留给终端消费者,惠及广大民众。

    抗癌救命药降至零关税
    抗癌救命药降至零关税

    都看过今年上映的《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了吗?它本是一部影视作品,却在上映之后引发了来自各界的关注和讨论,直击民生痛觉神经。抗癌药的价格既高又沉重,压垮的不仅是一名患者,更是一整个家庭,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在解决“救命药”的问题上,早已经刻不容缓。

    根据媒体报道,财政部发布消息宣布,超700项进口商品实现降税,部分抗癌药原料零关税,包括原本为6.5%进口税率的氟他胺、比卡鲁胺、多西他赛、紫杉醇等多款药,以及9%进口税率的罕见病原料药品,抗血清、其他血分及免疫制品、人用疫苗等医药制品也同样降为零关税,真正把实惠留给终端消费者。

    抗癌药医保降税多重组合拳
    抗癌药医保降税多重组合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份,国家医保局宣布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平均降幅达56.7%,在医保和关税等多重组合拳的作用之下,抗癌药降价幅度有望得到提升。但对于非患者而言,看到这么多一步步在实现的医保、降税等措施,心里虽然高兴,但也不要觉得离它很远,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多注意自身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