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检行业老总爆黑幕 体检不化验直接出结果隐藏猫腻

    这年头还有什么可以值得相信的呢?现在就连我们的体检报告都不可以相信了,因为现在体检行业老总爆黑幕,背后的猫腻引发广大市民热议,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因为现在这些体检不需要化验直接出结果了。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注意事项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每一次去医院体检的时候都是希望没事的,但是最害怕的就是医院存在着猫腻,在体检报告上做手脚。你看,现在体检行业老总爆黑幕,体检只是一个过程,背后结果根本就不是最重要的!

    针对问题频出的民营体检机构,上海采取了以下举措:结合国家和上海市“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要求,开展对社会办医疗机构诊疗范围、人员资质、文书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开展重点专项监督检查。结合国家卫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体检机构管理促进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的要求,年内开展全市健康体检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专项整治行动,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管,发现上述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加强培训和服务指导。卫生行政部门每年会召集被处罚单位的医师和负责人,对他们开展法律法规培训,通过典型案例和专业指导,引导医疗机构依法依规规范执业。同时每个辖区都进行网络管理,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法律法规动态和违法违规预警信息,使服务指导落到实处。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查。尤其对媒体曝光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会第一时间调查处理。上海卫生监督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上海开展健康体检的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估,同时会将结果进行社会公示,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对评估不合格的机构,我们会开展医疗质量管理情况预警约谈,并将评估结果与医疗机构年度校验挂钩,建立退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