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试点候补购票 12月27日起分节前节后试点

    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你买好回家的车票了吗?目前还不是火车票购票高峰,所以各大车站还是能看到不少余票的,一旦进入2019年,火车票的购票火焰只会越来越旺,铁路试点候补购票功能了你知道吗?将于12月27日起分节前节后试点。

    铁路部门将试点候补购票
    铁路部门将试点候补购票

    12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宣布,即将开展候补购票功能的试点工作,自12月27日起分节前节后试点,主要针对春运能力较为紧张的部分长途区段,旅客们如果发现所需购买的火车票已经呈售罄状态,在试点区段内的旅客可通过候补购票功能抢票。

    据介绍,铁路试点候补购票服务期间,旅客可进入12306网站或是APP,点击“我的12306”完成人证核验,随后选择“开始候补购票”,预订所需车票,需要注意的是,一张订单最多只能购买3张车票,再支付完预付款之后,经过系统排队,有余票时系统将自动购票,购票成功后,候补购票的时间就会立即终止,如果无票,系统将会为你退款。

    候补购票流程介绍
    候补购票流程介绍

    上述也说了,铁路试点候补购票是在12月27日(星期四),也就是明天了,但你知道哪里是试点区段了吗?快来看看。据悉,自12月27日起分节前节后试点,春节前试点的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春节后,候补购票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