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再现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揭秘

    我国已经多省发生了猪瘟疫情了,导致国内的养殖户损失惨重,而且在猪瘟疫情的影响下我国市民出现了恐慌,甚至一度讨厌着生猪。但是现在,日本再现猪瘟疫情了,目前有没有得到控制呢?

    猪瘟影响猪价上涨
    猪瘟影响猪价上涨

    根据猪瘟疫情消息得知,目前日本再现猪瘟疫情,在国内已经引发热议,我们都想要猪瘟疫情早点排除,不要再次发生了。据悉,现在日本中央政府已经出动了自卫队协助扑杀猪以及填埋工作了,以防猪瘟疫情继续扩散。

    岐阜县一处养殖场的两头猪当天被确诊感染猪瘟,当地政府决定扑杀超过7500头猪。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是今年9月以来,岐阜县报告的猪瘟疫情中扑杀猪数量最多的一次。日本中央政府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危机控制小组,并出动160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协助扑杀猪及填埋等工作。事发地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3家养殖场也被要求禁止转运其饲养的1800头猪。

    岐阜县今年9月首次报告养殖场猪瘟疫情,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度出现猪瘟疫情。此后,岐阜县又多次报告有家猪出现疫情。另外,岐阜县和相邻的爱知县还有数十头野猪被确诊感染猪瘟。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但对人类没有直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