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旦节民政局上班吗 元旦上班几倍工资

    2018年接近尾声了,马上我们就要迎接新的一年。元旦节是我国法定节假,有很多人都会放假,同时,也需要有些在工作岗位上。有些朋友想这一天领取结婚证,担心民政局没人上班,那么,你知道2019元旦节民政局上班吗?

    元旦三薪是哪几天
    元旦三薪是哪几天

    现在有很多人都知道了元旦节有三天小长假,元旦节除了放假去旅游,也有很多人在当天结婚,情侣们觉得这天非常有意义。可是,有很多情侣都不知道民政局是否上班?大家知道2019元旦节民政局上班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不上班,所以2019年元旦是无法领证的。2019元旦民政局是不上班,机关单位都是按照国家法定假日规定,所以民政局元旦也是要放假的。

    但是不排除有的地区特事特办。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考虑到部分外地务工平日假期少,都想趁假期放假登记结婚,他们会在放假期间安排加班,而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却没有安排放假加班的。所以需要提前咨询当地民政机关。

    还有一个问题,是上班族最想了解清楚的,就是元旦上班几倍工资?2019年1月1日是元旦节,元旦假期与周末连休,即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共计3天。

    按照规定,劳动者在法定假日当天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这笔钱不得以调休来抵销。2019年12月30日和31日,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选择给予加班员工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1月1日当天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