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购票攻略 12306将实现自动抢票

    又是一年的春运要来了,每年的春运抢票都是不可避免的大战,在外工作者都想要提前买好回家过年的车票,那么这春运购票攻略是怎么样的呢?虽然说抢票软件有很多,但是买到票也是不容易的。

    12306抢票快吗
    12306抢票快吗

    在23日起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想必抢票的人有很多,2019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2019年3月1日结束的。看好时间抢票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12306将实现自动抢票了,这候补购票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2019春运购票

    春节居然已经离我们这么近了,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

    在春运购票攻略中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将继续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在方便旅客网上购票方面,优化网络购票流程,改善旅客购票体验,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

    春运抢票时间
    春运抢票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12306将实现自动抢票,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抢票难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据了解,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最高的额度计算,如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旅客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