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禁买苹果手机 是噱头还是支持国货?

    大家都知道近期时间5g网络引发争议了,毕竟现在苹果与华为的战争还没有结束,我国市民已经开始抵制苹果手机了,而且中国法院已经出示了苹果禁售令,不过目前企业禁买苹果手机却成为了热点,这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部分机型被禁售
    苹果部分机型被禁售

    企业禁买苹果手机消息传出之后很多人都表示支持,但是也遭到了一定的质疑,毕竟现在苹果被德国以及中国禁售了。那么,现在企业称,发现员工购买苹果手机违者失去晋升机会,背后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

    天浙江一企业禁员工买苹果手机的通知,却在网上走红,一企业通过公司强行规定来抵制美货,支持国货,从形式上来说有些过激,也不知道是否违法?但是从对于国货的支持态度来说,值得点赞。

    这则通知大致内容为禁止员工购买苹果产品,违反员工将失去晋升机会,同时鼓励员工买华为产品同时给予相应补贴。不得不服这企业用实际行动在支持国货,而且还有明确的实施方案。但是个人私用物品,与公司无关,公司是无权干涉的,企业这样做合法吗?员工们会同意吗?

    而该家公司经理表示,此举是为了鼓励和引导员工支持国货,而且华为的性价比本身不错,也得到了员工的理解。不管该企业是不是蹭热度制造噱头,但既有情怀的号召,也有事实的说明,的确也没有大问题。如果中国所有企业都有这种态度,恐怕任何一个外企和国家都会忌惮几分吧。

    不过,现今是经济一体化的世界,希望任何企业或国家,不要为了自我利益,而不断的制造麻烦,这样反而可能让自己受到排斥。世界需要进步,市场也需要竞争,只要把自己产品做到极致,也将赢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