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借呗的钱最好不要欠 马云称后果会很严重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了支付宝的花呗和借呗,购物再也不用担心没钱付款了;当然又来借呗之后,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方便了,手头缺钱花就可以找借呗帮忙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花呗借呗的钱最好不要欠,因为马云称后果会很严重!

    花呗借呗逾期的后果
    花呗借呗逾期的后果

    对于一些对于网贷常识不强的人来说,不管是在其他网贷机构还是在支付宝借呗花呗上面借了钱,出现逾期之后都是觉得没什么的事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小编还好提前跟你普及一下,马云花呗借呗的钱最好不要欠!不信?你跟以下几点后果就知道原因。

    一、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

    花呗和借呗都是上央行征信的产品,也就是说,逾期后,不良记录会被上传到个人征信报告上面。并且,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还会对生活的其他方面造成影响,比如贷款、办信用卡、房贷、车贷等等。

    二、一些信用福利享受不到

    花呗借呗逾期,意味着芝麻信用分会相应减少。而芝麻信用分减少,很可能会导致一些信用福利享受不到,比较常见的是免押金方面的影响,比如免押金租酒店、共享单车、充电宝、汽车、数码产品、雨伞、服饰等等,芝麻信用分达不到要求,就得花更多的钱。另外,很多贷款平台在审核资质时,都会查看借款人的芝麻信用分,分数不达标,贷款申请就很容易被拒。

    三、产生高额罚息

    花呗正常使用是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的,但逾期了就不一样了,对于花呗逾期用户,马云会收取一定数额的罚息。蚂蚁花呗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即以万分之五按日收取逾期罚息。这里的逾期金额指的是在还款日前,未还清的金额。而借呗属于消费贷款,逾期了自然也会产生逾期费用,逾期利息按未还款金额收取,逾期利率按照贷款利率的1.5倍计算,罚息不低了。

    四、想赖账基本不可能

    有人说:逾期就逾期,我卸载了支付宝,不就拿我没办法了吗?还真别想得这么简单,你可以选择不用花呗和借呗,但是欠的钱别想不还。一般来说,花呗和借呗会有这样的催收流程。

    首先,会打电话给借款人本人,催促其还款。如果催收外包给了第三方催收公司,还可能会打电话给借款人的亲戚、朋友、同事等,以催促其还款。再下一步就是上门催收了,与其他平台的催收相比,厉害之处在于,淘宝掌握了用户的大量数据,借款人本人电话号、亲友电话号、借款人地址、亲友地址等。催收过程中,花呗和借呗方面还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催收,比如发律师函。所以说,想赖账,基本上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