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检行业爆出黑幕 疾病体检应该选择正规医院

    体检行业怎么样?其实现在体检行业利润极大,毕竟现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做身体检查,随刻关注着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现在的体检医院可靠吗?目前,体检行业爆出黑幕了,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已经解开了!

    不检查直接出结果
    不检查直接出结果

    体检报告造假?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如今健康管理行业内的知名人士爆料称,体检报告与实际的症状是不符合的,因为存在着做假的乱象,体检只是忽略市民的一个关键点,但是市民想要去做体检,最好选择正规的医院!

    12月18日,上海电视台的《新闻坊》栏目发布一则消息,市民贾先生花了1300多元,在爱康国宾中环一品门诊部做体检。由于一直排尿不畅,他特地花了200多元,额外增加前列腺超声检查。一个月后,爱康国宾出具的超声报告显示,贾先生的前列腺以及肾脏都没有问题。

    然而,贾先生对体检结果将信将疑,随后其来到上海普陀区中心医院检查,该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贾先生不仅前列腺增大增生钙化,还有多个直径约3毫米点状回声,右肾还有一个10×7毫米的囊肿。

    对此,爱康国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会请贾先生再次来体检中心进行复查,如果确实检查有误,他们将退还相关检查费用。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对于复查有异议,贾先生也可以通过医调委、法院、双方协商等途径解决。

    那么,贾先生的复查结果如何?对于自家体检结果与其他医疗机构有出入一事,爱康国宾方面有何说法?对此,12月23日下午,记者以体检客户的身份致电爱康国宾中环一品门诊部询问情况,对方表示并不知晓此事。此外,记者曾就上述事项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联系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以及集团首席运营官黄飞燕,但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向记者表示,相比三甲医院,民营体检机构会因价格、便利程度等因素在入职体检等常规体检项目中占有优势。“不过,民营体检机构医生的诊疗水平和体检设备或许不如三甲医院,因此涉及到真正的疾病筛查时,多数人应该选择去正规三甲医院进行体检。”

    史立臣进一步表示,“当前很多民营体检机构的医生资质也存在疑虑,资质较好的医生一般不愿意去做单纯的体检工作。”此外,针对体检行业的普遍存在的“造假”问题,史立臣认为,当前相关机制并未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