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求职安全指南 警惕这些网络招聘骗局

    如今,大家找工作不用满街跑,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工作了,十分方便!但是,在网上找工作要小心啊!有些招聘是骗局。那么,大家在网络上求职应该注意哪些?有很多人都是没经验的,很容易上当受骗,看完网络求职安全指南,不用担心被骗。

    如何防止招聘骗局
    如何防止招聘骗局

    在网上找工作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虽然,方便快捷!可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招聘方式诈骗,近年来,有不少被骗,钱财损失。然而,最新网络求职安全指南,你知道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防止上当被骗。

    一、保证金、办卡费…费用众多实为骗钱。岗位保证金、IC卡费、服装费、办卡费、伙食费、保险费、测评费、试用金、工号费……以各种名义收取应聘者的钱款,是招聘诈骗犯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不但交各种费,甚至有的还以孝敬领导需送钱、买烟、请吃饭等虚假名目再次骗取被害人更多钱款。

    二、临时租用办公场所办公。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虚假单位的旗号在各路口摆摊设点,以丰厚待遇条件为诱饵,骗得多人上当交纳一定的报名费后携款逃之夭夭。专家提醒求职者,应到一些大型正规且有现场招聘会的实体人才市场进行择业。

    三、高薪引诱。低要求,高收入,怎能不动心?在竞争激烈的人力资源市场上求职者们往往求职心切,面对优厚的条件立刻怦然心动,迫切想找到工作的愿望往往使他们放松了对犯罪分子的警惕。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这种心态在各个招聘网站广泛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低要求、高收入引诱求职者。

    警方提示

    求职者在求职前应多了解相关诈骗案例以提高防骗意识,求职时应在正规、高信誉度招聘平台寻找岗位,不随意轻信高薪诱惑,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确定应聘单位后,在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该企业工商注册信息,如果无法查到或者相关内容与招聘信息存在不符,应提高警惕。发觉被骗应及时报案,拨打110与当地公安局取得联系,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