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款香水含高致敏物 买到有问题香水该怎么维权?

    香水是一种具有香气的液体,一直以来备受女性喜欢,其实每一个女性朋友都会有那么一两瓶香水的,香水可以散发怡人的香气。但是近日,有15款香水含高致敏物,消委会曝光众大牌中招了。

    香港品牌推荐
    香港品牌推荐

    香水使用需要谨慎了,其实现在有很多不知名的品牌香水在市场上销售,这有可能存在着极大的危害。如今有15款香水含高致敏物,名贵香水每瓶售价为1350港元,但是消费者买到有问题的香水怎么维权呢?

    验出致敏物质的浓度总量最高的(5.35%),也是一款淡香精,其售价为1775港元,是每瓶售价最昂贵的测试样本(ACQUADIPARMAMagnoliaNobileEaudeParfumNaturalSpray)。

    其中有17款香水检出高致敏性的致敏物新铃兰醛(HICC),当中15款的浓度均高于欧盟订立水平,即高于0.02%。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容易产生过敏的消费者,要留意这种具潜在风险、高致敏性的物质。“即使未开始禁售,消费者也需留意。”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补充,消费者不要只考虑外表包装和香水的味道,提醒消费者可留意包装上的成份列表,“愈前的成份代表含量愈多,消费者可以参考。”

    1、香水有高致敏物,属于产品有质量问题,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作为消费者,可以通过5种途径维权:一是跟商家协商,二是向消协求助,三是向工商行政部门投诉,四是申请仲裁,五是直接向法院起诉。

    2、如果你的香水经行政机关认定属于不合格产品,你可以要求商家退货;3、如果香水造成身体伤害,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商家或者生产商赔偿损失。

    4、如果香水质量有问题,危害人体健康,除了对消费者进行民事赔偿,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还可责令改正,对商家进行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可要求其停业整顿甚至吊销营业执照,涉嫌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