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点药店骗保乱象 消费者刷医保卡买日用品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到这样一种现象,走在街道上,两旁分布着不少药房药店,更醒目的是,“医保定点”四个大字被挂在玻璃上,很多周边居民都会被吸引过去,据记者走访调查,医保定点药店骗保乱象成风,消费者刷医保卡买日用品。

    刷医保卡购买其他商品
    刷医保卡购买其他商品

    早前,看到一些药店门口都会摆放一些洗衣液、红枣、卫生纸、沐浴露等日常用品,还想不通为什么药店也会销售这些产品,直到定点药店骗保乱象被一次次曝光,才明白,原来是药店在国家给予的医保资金上动了歪心思,让消费者刷医保卡买日用品,只为套取消费者医保上的钱!

    根据群众举报,记者亲自前往三峡广场旁的“同生药房”,这是一家医保定点药店,记者看到,药店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种日用品,可谓是应有尽有,差一点就把它当成日用品超市了,牙刷、牙膏、肥皂、沐浴露、洗发水、卫生纸琳琅满目,在收银台前,有许多市民都是手持医保卡等待刷卡支付。

    医保定点药店变超市
    医保定点药店变超市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也拿了一些日用品前去付款,当记者出示医保卡后,导购又迅速走向货架拿了两瓶洗发水出来塞到记者手里,称反正是刷医保卡可以多买几瓶囤着。消费者刷医保卡买日用品已经形成消费风向,售卖商品的价格多数更贵,单据的明细却开成了药品。

    记者看到,在药店开出的单据上,类别栏里清清楚楚地写着药店购药,单据上依次显示着医保卡号、药品数量、价格、金额。收银员解释称,因为这是药店,收据只能开药品,所以开不了日用商品。医保定点药店骗保乱象问题已相当严重,离开药店后,记者联系有关监管部门并反映了相关情况。

    针对市民消费者刷医保卡买日用品的问题,医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药店申请医保定点的时候,他们签署的相关协议书上都有明确要求,医保定点药店不得销售化妆品、日用品、食品等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以外的商品,对医保定点药店骗保乱象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