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湘西九妹直播烤橙子 13天卖出200万斤橙子

    现如今,直播这个行业蒸蒸日上,有很多人都加入了直播行业。而且,有主播开直播买农产品,经过直播,产品很快销售完。这不,有一名湘西九妹直播烤橙子,向观众们推销橙子,不过,刚开始的时候遭到挫折,后来,把滞销的农产品全部卖掉。

    直播卖掉滞销的农产品
    直播卖掉滞销的农产品

    在直播平台上,除了表演才艺,唱歌等,还有不少人直播卖农产品,是卖掉滞销的农产品的渠道。然而,一名湘西九妹直播烤橙子,吸引了不少观众!据了解,湘西九妹经过直播推销,13天时间,帮自家和乡亲们卖出200万斤橙子。

    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出现,为大家带来了很多方便,尤其是淘宝进入农村后,让原来滞销的农产品,有了一个全新的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现在有很多农民开始做起直播,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推销自己的农产品。

    开直播卖橙子
    开直播卖橙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第一次联系主播“九妹”采访时,遭到了“拒绝”。“实在没有时间,马上准备去老乡家里杀猪,估计要忙一个通宵,第二天早上就要赶着去卖猪肉啦!”电话那头的声音干劲十足,这也让紫牛新闻记者十分好奇,“九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次日下午,稍微休息了一会的“九妹”主动联系上了紫牛新闻记者,爽朗的她很快打开了话匣子。

    初次试水“直播销售”遇挫

    2018年的5月,堂妹来到她家做客,看到堂妹拿着自拍杆到处找角度自拍、直播,九妹忽然间福至心灵,她询问了堂妹关于直播的一些事宜,觉得可以利用直播来卖家里的这些土特产、农产品。

    说干就干,在堂妹的帮助下九妹注册了账号,先开始进行尝试。“对于我来说,网络直播是一个新兴行业,自己和家人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只能摸索着前进。”九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第一个月就遭遇了挫折,先是网络很卡,本来观看的人数就很少,画面又不清晰还时常掉线,看的人就所剩无几了。再就是,九妹不太清楚相关产品外面的定价是多少,卖贵了怕没回头客,卖少了怕连成本都回不来。“更让我痛苦的是,不会算快递费,结果第一个月直播卖货亏损严重。”九妹无奈地说。

    九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抱着这样的信念,慢慢摸索整个流程,与顾客真诚地交流,销售开始慢慢走上正轨。

    “我会全程直播挑货、收货、打包、寄快递的全过程,无一省略。顾客可以在过程中自己挑选,下订单。”九妹举例说,像直播挑选猪肉,要是有顾客觉得肉质很好,想买,她就现场写下标签,挂在猪肉上,防止混淆或遗忘。九妹说,她秉承的原则就是诚信,保证农产品都是不添加任何东西的,纯天然无污染,也不会在销售的过程中掉包,每位顾客都可以放心。正是因为这份诚信,九妹得以在众多商家中脱颖而出,农产品销量也是蒸蒸日上。

    九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橙子来自附近的麻阳,今年大丰收,产量上却卖不出了,因为乡亲们没有销售渠道。正犯愁的时候,有人说别村的陈九妹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卖出橙子,且销量不错,于是他们托朋友找到她来帮忙销售。

    “和朋友一起,13天里卖出了200万斤橙子。”九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和朋友事后统计销量,也是吓了一大跳,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战果,她对此总结为:橙子本身质量很好,天气冷橙子也可以治疗咳嗽。

    “其实不仅仅是本地,还有稍远一些地方的村民也知道了九妹,此前的烤橙子直播,这些村民找到了九妹,希望能帮他们一把。”夏雨说,九妹当场就答应了,尽管没有拒绝,可她对产品的要求也很高,在检查过后才将粉丝满意的产品打包寄送出去。夏雨对紫牛新闻记者说,九妹给他的触动很大,他随后也加入了电商,参与到乡村农产品的销售。

    “算是湖南大山深处的脱贫力量吧,通过这样举动帮助乡亲们增加一些收入,希望有更多像九妹这样的年轻人返乡创业,为家乡出一份力。”夏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