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不还超过多久会被起诉 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随着网贷的兴起,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也帮有需要贷款的人解决了不少经济压力。如今申请贷款的人数不断上涨,但在这些人群中,有些人却出现还不起钱的情况。然而不少人问到,要是遇到网贷不还超过多久会被起诉?接下来小编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网贷不还有什么后果
    网贷不还有什么后果

    网贷在我们身边已经被普遍接受了,毕竟社会在进步,我们的生活也需要跟着社会的脚步走,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淘汰。但有的人在贷款期间却出现逾期不还的现象,那么网贷不还超过多久会被起诉呢?据了解到,这个问题是根据网贷平台的风控规定和借款人的表现来确定。

    风控力度强的平台

    对于风控力度大的平台,网贷不还超过3个月以上,就有可能采取法律措施了。不过,如果借款人能够与网贷平台积极沟通,说明自己的难处,商定双方都接受的解决方案,那么也可以推迟被起诉的时间。

    风控力度弱的平台

    对于风控力度弱的平台,网贷不还超过半年以上,甚至一年以上才有可能起诉。不过,网贷平台不起诉欠款人并不代表不进行催收。一些网贷平台除了会自己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催收,还会雇佣第三方机构进行催收。对于网贷不还的人来说,除了要面对被起诉的风险,还要面对很多种蹙催收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