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条必看的这几项内容要清楚 关乎你的钱袋子

    工资条是上班族收入的集中表现,在一些正规的企业单位里,工资条是单位必须要向员工发放的,而且工资条里边的内容也很重要,不论何时,工资条必看的这几项内容要清楚,它不仅关乎你的钱袋子,而且如何看懂工资条对员工个人而言也很重要。

    如何看懂工资条有多重要
    如何看懂工资条有多重要

    在员工的工资条中,除了员工姓名、基本工资以外,还有个税、社保、公积金、应发工资和实发工资、奖金、补贴等等内容,当然,社保和公积金是在公司为你购买了五险一金的情况下才会有,但是工资条必看的这几项内容要清楚,它就是员工的基本工资、公积金、个税和工资总额,共4项。

    员工的基本工资也就是月基本底薪,不要认为基本的就无需关注,有些单位企业,会根据员工个人的工龄对其基本工资进行调整,尤其是到了七八月份,这阵子属于就职季,一般来说,工作满一年后算1年工龄,或许你的单位会在此期间调整你的基本工资也说不定呢,不过这并非绝对的,它终究还是关乎你的钱袋子呢。

    工资条一定要看四项
    工资条一定要看四项

    其次是住房公积金,如果单位为员工购买公积金,那么在工资条上也将会出现与其相关的缴费金额,而缴纳金额与缴纳基数息息相关,在了解公司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的情况下,可以得知员工个人与公司共同的缴纳金额,工资条必看的这几项内容要清楚。

    此外,还有个税与工资总额这两项,前者是一项扣税,后者就是员工个人在当月的总工资,它们同样关乎你的钱袋子,当员工拿到工资条后,工资条必看的这几项内容要清楚,先对工资总额进行核实,如无误,那就要看工资总额是否达到个税扣除的标准,继而再查看个税的扣除情况,如果没有达标,那么个税一栏应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