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宠物医疗调查 看病收费贵医生专业度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有养宠物了,当然养宠物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不仅要像人一样对待,吃住和照顾上更是要周到的,并且在一定的时间内也要给自己的爱宠注射疫苗或者是在生病的时候去宠物医院治疗什么的,可是在宠物医疗调查中,看病却比人还贵。

    宠物医疗如何
    宠物医疗如何

    不少人在城市中养宠物,每年需要的费用是是不少的,很多固定的开支,例如疫苗、保险、口粮等等,养猫、养狗是非常多的,对于并不富裕的家庭或个人来说,真的承担得起吗?那么在宠物医疗调查中,看病收费贵医生专业度低的问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宠物医疗费用问题

    “口粮、疫苗、驱虫药、保险等这些固定开支一年花费超过1万元,不过大头还在生病,检查费300元起步不封顶,有次我家猫吃拖鞋做手术,花了5000元。一年算下来,我家7只猫要花四五万元。”12月15日,王莹莹在盘点自己养猫费用时,自己也被震惊了。王莹莹说此前见过并不富裕的家庭,为治疗宠物狗的肾衰花费十几万元。

    对于宠物医疗费用高的问题,很多主人还是愿意花钱的。但是在宠物医疗调查中,除了看病价格困扰宠物主外,部分宠物医生专业度不高、医疗不规范以及宠物医疗事故等也为众多宠物主的担忧,12月18日,一位资深人士分析称大部分原因在于医生缺口大、再教育体系缺乏。

    宠物看病收费贵
    宠物看病收费贵

    有记者算了一笔饲养账,猫粮、罐头、猫砂一年1000元左右;狗粮一年1500元左右。养了三只猫的陈燕表示,宠物生病的治疗费用没法预估,她的一只猫当时得了口炎,吞咽都有问题,必须拔牙,从检查到大手术再到住院花近1万元。

    在北京地区人气最高的8家宠物医院,发现价格存在较大的差异,以宠物猫(母猫)绝育为例,价格最高的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收费3000元左右,最低的皮特动物医院价格仅为400元;另外6家价格分布在600至1600元之间。除了价格,宠物医疗行业中也存在“乱现象”。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地区还存在动物诊所在治疗过程中打擦边球,接手诊疗许可范围外病例的现象。

    这宠物看病比人还贵,市场监管较为薄弱,医生的人数和专业度均存在短板,对于这样的现象还需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进一步的解决,另外有养宠物的朋友,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给爱宠看病什么的,以免导致宠物医疗事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