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起打卡分钱 网络诈骗小心别掉进陷阱里!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各种各样的软件是层出不穷的,现在使用微信的人有很多,微信朋友圈中也是有很多广告、代购、微商的,但是近日竟有一个早起打卡分钱的一个活动串红,投入钱就能或者更多的钱,这你信吗?

    微信签到程序诈骗
    微信签到程序诈骗

    现在网络诈骗的方式是越来越多了,因为骗子的手段也在不断的更新,很多时候一不小心,或者是喜欢贪小便宜的朋友,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当中了,这早起打卡分钱的活动,看是监督用户早起,一边养生一边赚钱,但是其中的陷阱你一定要小心了!

    早起签到程序诈骗

    今年9月11日,他在自己关注的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一篇文章,里面提到“每天坚持早起打卡就能挣钱,投入越多挣得越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郭明点进了文章后的公众号,投了300元。5天之后,除本金外,收益了40元。客服人员告诉他,这40元来自那些“没能坚持打卡的人”,按照(坚持者)投入金额的权重进行“瓜分”。

    之后,郭明将获得的收益合在一起,再次投入了2000元。就在郭明每天坚持打卡,等着分钱时,9月25日,这个平台“使用不了了”。“先是显示‘系统维护中’,后来显示这个公众号‘涉嫌欺诈’,账号已被停止使用”,与此同时,每次悉心回复问题的客服“也联系不上了”。回过神来,郭明意识到这个平台可能是“卷款跑路”了,而自己的钱也打了水漂。

    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通报,近期该局破获了一起与“早起挑战分钱”有关的特大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查扣电脑20余台、手机60余部、银行卡30余张,冻结账户2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微信早起挑战分钱
    微信早起挑战分钱

    通报中说明,犯罪嫌疑人在收到微信用户的挑战打款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篡改后台服务数据、减少打卡用户分红、瓜分用户保证金的形式实施诈骗。由此可见,活动过程操作不透明成为遮掩犯罪嫌疑人从中牟利的挡箭牌,而不少用户被这种看似“养生赚钱”的套路所欺骗,在投机心理的刺激下越投越多、越陷越深。

    这早起打卡分钱的网络诈骗,受害者追讨受损金额不容易,经核实,“全民早起生活”、“昆山全民早起”、“早起健身打卡活动”等三个公众号因涉嫌欺诈行为,已被封号处理。其余公众号若经确认存在违规情况,微信公众平台将依照相应规范进行处理。

    不得不提醒大家,天上没有无缘无故掉馅饼的好事,像是“打卡分钱”类公众号隐匿社交平台进行诈骗的事件并不少,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欺诈行为,一定要及向有关部门反映,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处理,小心不要掉进陷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