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涪陵榨菜3年提价4次 预计销售不会受到影响

    喜欢吃榨菜的人应该有不少吧?并且很多人对于榨菜的品牌也是有选择的,其中涪陵榨菜是很多消费者都会经常购买的品牌之一了,但是涪陵榨菜3年提价4次,这对于消费者的购买会有影响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涪陵榨菜提价
    涪陵榨菜提价

    首先这涪陵榨菜是重庆市涪陵区的特产,涪陵榨菜选用涪陵特有的青菜头,经独特的加工工艺制成的鲜嫩香脆的风味产品。对于涪陵榨菜涨价的消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因为基本上大家购买泡面的话肯定是少不了要买上几包榨菜的。

    3年提价4次

    据了解在今年11月2日,涪陵榨菜发布提价公告称,自10月29日起将7个单品的到岸价格提高约10%,同时预计本次提价将对公司2018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就提价原因,涪陵榨菜当时解释称是为统一全国流通产品价格体系,防止窜货,保护渠道各成员利益。

    就此次提价,涪陵榨菜在12月17日答投资者问时重申了上述原因,并称会将部分提价返还经销商继续做渠道,该政策实施至何时将根据公司销售策略而定。并称因榨菜单价低、消费者不敏感,预计销售不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同时,公司渠道主要覆盖一、二线主要市场,未来要继续做好渠道下沉,向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拓展。

    这涪陵榨菜3年提价4次,预计销售不会受到影响,经过梳理,2018年10月的提价,涪陵榨菜近3年已连续提价4次。2016年7月1日起,为“缓解原料和劳动力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规范渠道价格,强化终端投入”,涪陵榨菜上调11个单品的到岸价格,提价幅度为8%至12%不等。2017年2月9日起,涪陵榨菜上调了80g、88g榨菜主力9个单品的产品到岸价格,提价幅度为15%至17%不等。

    涪陵榨菜当时给出的提价理由是“缓解榨菜原料和包装物等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规范渠道价格,强化终端投入”。但是有外界认为是涪陵榨菜变相提价,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