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多少钱一个月 缴费比例是怎么样的?

    对于很多职工来说,这住房公积金应该都不陌生了,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这其中的一金就是住房公积金,根据个人的薪资标准,住房公积金多少钱一个月是有不同的,但是这住房公积金都是企业和个人各承担一半缴纳的,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
    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

    大家对于公积金的了解,应该都知道是租房或者买房都可以提取使用的一笔资金了,住房公积金多少钱一个月并没有明确过最低缴纳多少,但是根据缴纳比例的不同,很多人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住房公积金缴纳

    每个人的住房公积金都是要看本人缴纳的,还有和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两部分的,基本上按不同的缴纳比例计算的话,如果你的工资是1000元,缴费比例按10%缴纳,根据公式是工资乘以缴费比例10%,那么得出来的100元就是你要就是你每个月要缴纳的了,单位会另外帮你缴纳100元,而你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就有200元的存入。

    住房公积金怎么计算
    住房公积金怎么计算

    但是如果你的工资是5000元的话,同上面的比例10%来计算,那么你每个月需要缴纳的是500元,单位会另外帮你缴纳500元,你就有1000元的公积金存入。不同的工资,不同的缴费比例,每个人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多少钱一个月是不同的。

    至于缴费比例上,这单位和个人是一样的,一般是不会低于缴存基数的5%、不得高于12%的,这缴费比例需要调整的话要申请办理的,如果少缴的话,在调整之后单位是可以给于补缴的。具体情况可根据所在的单位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