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楼市首付分期 这种首付分期是否合法?

    说到买房,这是一个人人必经的大事情,然而房价高涨问题一直困扰着老百姓,哪怕现在已经是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控制,多个地方的房价依然属于高价,就比如一线城市发的深圳。近日,深圳楼市首付分期的的出现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消费者还是对于这件事存在疑问,那就深圳这种首付分期是否合法?一起来看看。

    深圳楼市首付可以分期?
    深圳楼市首付可以分期?

    在我们身边,能够全款买房的人是少之又少,因为目前的生活经济压力极大,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申请贷款买房。贷款买房已经很普遍,但是现在首付也能分期了,你知道?近日深圳楼市首付分期,居然房贷首付比例不足一成!真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

    在深圳公寓市场,正常情况下,首付是5.5成。如果采用开发商所谓的“首付分期”,那么第一次只需支付首付的20%,之后再分批将首付付清。在一套房子动辄几百万的深圳,首付被降到了不到20万元。也就是说,“首付分期”将房贷首付款降至不到一成。

    随着“首付分期”的出现,购房人买房的门槛被进一步降低,这将对楼市调控造成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会影响到房价调控政策的效果。然而很多人对于深圳楼市首付分期的促销活动引起了疑问,这种首付分期是否合法?

    如果资金来自银行,则属违规操作,有关商业银行需要承担相关责任。如果是开发商垫资,那么当前的法律界定还是比较模糊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深圳地区的新房首付贷主要由开发商提供,二手房首付贷则有小贷公司的身影。因此,首付分期很难明确界定为“违法”,但可能会涉及到“违规”。

    不管首付分期的资金来源于何处,其结果都是会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很可能会助推房价上涨,使政府楼市调控政策失效,令购房人蒙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