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种类越多越好? 重疾险保额多少合适

    近几年来,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的疾病率的不断上升,现在越来越多人懂得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所以好多人为了避免疾病风险都会购买重疾险来保障自己的健康。但是现在,有人问重疾险种类越多越好?

    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为了保障自己的健康都会购买重疾险的,如果当意外发生在你身上,这时重疾险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那么,你知道重疾险种类越多越好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重疾险保额多少合适?

    至于重疾险种类越多越好?其实根据保险行业协会的规定,重大疾病保险必须包括6种必保疾病: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和终末期肾病,另外,还规定了其他19种较常见重疾,组成最常见的25种重疾组合。而单单恶性肿瘤这一项,几乎涵盖了所有重疾理赔案例的60%~80%甚至更多。

    现在很多公司为了噱头,将部分疾病拆分,或者把癌症明细列出来,动不动就号称保上百种癌症,根本没有意义。所以,买重疾险时,不必关注重疾种类是50种还是100种,为了那些发生率极低的疾病多支付成本,没有必要。

    重疾险保额多少合适?其实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买得越高越好。由于重疾险是一次性给付型险种,也就是一旦确诊,就按保额全额给付被保险人,跟已经花费的治疗费用无关。这笔保险赔偿金,可用作后续的治疗费用和保健保养费用,所以保额一定是越高越好。现实一点讲,至少要买30万保额的,基本足够用来治疗一般的重大疾病。这里一定要和大家澄清一个观念,那就是重大疾病保险绝不仅仅是看病的钱,还要考虑康复护理费用,和家庭收入损失的那部分钱。